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巡察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3-22浏览:1033设置

各学院:

为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严格课堂教学纪律,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员教研活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本学期继续开展课堂教学巡察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科教学部负责组建课堂教学巡察组,成员由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办主任,相关学院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人员、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以及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工作人员、学生教学信息中心成员等组成。课堂教学巡察组长在当月的教务处值周处长中选任,教学巡察组联络员由巡察组长所在学院的教务办主任担任。

二、教学巡察组长负责确定课堂教学巡察活动的具体时间;巡察内容的主要是观摩课堂教学,检查学生学习情况。巡察组联络员要负责做好小组成员联络、通知,活动方案的制订与落实,巡察情况记录等工作;本科教学部工作人员配合联络员做好相关工作。

三、本学期的教学巡察活动继续以课堂教学为重点。建议各巡察组在继续关注教学常规的基础上,将巡察人员分成34个听课小组,并各抽听一堂课;听课结束后,结合巡察情况并从听课的教学班中抽选若干名学生代表,组织开展教学研讨,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评议,探讨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课堂教学的建议。评议过程要详细记录在教研活动记录上,与教学巡察情况分析记录表一并交本科教学部备案。有关情况将在教务处网站的“教学动态”栏目公开。

 

附件:1.教学巡察小组成员名单.docx

2.教学巡察情况分析记录表.docx

3.教学巡察教研活动记录表.docx

 

 

本科教学部

2021319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402 电子信箱:jwc@zjnu.cn
Copyright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     管理登录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