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专业召开本科教学、实践改革专题系列会议

时间:2021-04-22浏览:1150设置

2021414日,在本科教学部和学院的共同指导下,应用心理学专业在17529召开本科教学、实践改革专题会议。副院长曹晓华出席会议,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专业主任李新宇主持

曹晓华副院长先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全体教师反馈了省委巡视组关于应用心理学专业建设和发展问题的专家组意见,并系统分析了当前应用心理学专业在本科教学、实践和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矛盾。专业全体教师总结了专业建设取得的经验,对当前专业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集体讨论,集思广益,就基层教学组织、课程设计、专业见习和实习、毕业生就业和升学指导等多项专业工作形成了系统整改与建设方案。


419日上午,学院召开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专业主任李新宇和副主任陈海德和贾磊代表应用心理学专业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提交并汇报了专业整改与建设方案。方案得到了学院领导班子的肯定和认可。院长周跃良和党委书记查颖就应用心理学专业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周跃良院长提出,应用心理学专业是学院办学年限最短的国家一流专业,要在过去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内涵及成效,从整个学科发展的角度思考稳定的办学方向,建设适合专业和学科发展的师资队伍。综合考虑学生发展和职业规划,加强课程体系建设,配套提升实验和实训条件。查颖书记肯定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对于本科教学与实践改革,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和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的举措,接下来要在做好规划的基础上加强跟进,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落实到每位专业教师,通过全院一盘棋的力量,加强专业协同配合,我们有勇气和信心,解决现有问题,推动应用心理学专业继续更稳更好地向前发展。

专业负责人也进行了表态,专业后续将切实以教学为中心,齐抓共管两个中心工作,对本科生培养体系进行系统规划,推进专业本科教学、实践工作稳步提升,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据悉,后续应用心理学专业还将举办在校生座谈会、毕业生座谈会、专业人才培养与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以及校外专家意见会,听取各方建议,综合各方需要,切实提升本科教学实践和人才培养成效。


(图、文:心理学系   教师教育学院教务办 供稿)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402 电子信箱:jwc@zjnu.cn
Copyright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     管理登录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