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课程教学档案自查工作

时间:2021-04-27浏览:1006设置

为进一步落实专业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完善课程教学档案的过程性管理,持续改进提升课程教学质量,2021421日星期三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17-529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教学档案的全面检查。检查小组由副院长曹晓华、学院教学督导组长刘万伦为组长,各教学督导和各系主任共13位老师参加。

按照学校要求,本次课程教学档案检查的重点有五个方面:一是教学档案的完整性;二是课程考核构成方案及考核评分标准是否围绕课程教学目标达成进行评价;三是课程教学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是否围绕教学目标;四是存在的问题和及原因分析是否对应考核情况;五是下一步改进计划是否围绕问题分析,具有可操作性和可持续性。

   

经过检查组认真、全面的自查发现,仍存在部分教学档案上交材料不完整的情况,特别是新进教师的教学规范还有待加强。有部分课程的考核构成方案及评分标准未能紧密围绕课程教学大纲进行设计,比例设置不够合理。课程教学目标达成情况分析大部分是质性分析,量化度不够。有部分课程对学生学习情况分析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针对性不够,下一步改进计划缺乏可操作性,未能体现持续改进。

   


学院将把本次自检结果反馈各专业主任和相关教师,进一步强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大纲紧密围绕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意识。在合理化考核方案的基础上,强调学生学习情况分析的重要性和针对性,强调改进计划的可操作性和可持续性,在现有材料中挑选科学的分析与改进计划作为范本进行推广。结合现阶段工作,要求各专业主任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及课程考核方式设计的专题教研,保证教学档案的规范性和专业性。定期开展教学档案全面自查和专项自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学档案的持续改进。


(教师教育学院教务办供稿)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402 电子信箱:jwc@zjnu.cn
Copyright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     管理登录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