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物理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5-07浏览:1005设置

2021429日,物电学院于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物理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省教育厅教研室高中物理教研员、正高级教师梁旭,嘉兴教育学院学科教研处处长、正高级教师吴磊峰,浙江省桐乡市凤鸣高级中学副校长、特级教师赵惠松以及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参与会议的还有睿达物理教育研究所其他成员以及学院教师代表。

会议开幕式上,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院的长久发展、物理学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推进离不开各界人士的支持,学院非常欢迎大家建言献策。

(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强致欢迎辞)

随后李盛院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以及物理学专业建设概况。他表示,物理学专业成立于1956年,是我校最早设立的三大专业之一,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浙江省属高校唯一入选物理学专业),物理学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迫切需要各位专家学者给我们注入智库力量。

(李盛院长作发言)

接着省教研员、高中物理特级教师梁旭针对当前中学物理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作《谈谈中学物理教学的转型》报告。梁旭老师从“深度学习”和“核心素养”两个层面讲述了物理教师应该如何对物理课堂进行转型,强**师不仅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将教学目标从教给学生知识转变为培养学生的素养。

(梁旭老师进行报告)

报告引起了在场老师的热烈反响,各位老师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议。杨春老师提出物理教学中为何学生参与度不高,如何解决学生学习主动性弱的问题;陈海云老师认为学生参与度与教师的课堂组织密切相关,我们作为教师应该就提升课堂组织能力做更多思考;陈艳燕老师则大学里对物理学师范生培养如何更好地与中小学接轨提出一些看法......梁旭老师和发言的各位老师一一作答交流,引人深思。

(杨春老师发言)

(陈海云老师发言)

(陈艳燕老师发言)

上午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据悉,研讨会后续还将开展“物理专业建设座谈会”“中学名师与卓越班学生座谈会”“与会嘉宾做客物电大讲堂”等活动,为物理学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为物理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增添新的活力。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陈锐/图 文,物电学院教务办供稿)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402 电子信箱:jwc@zjnu.cn
Copyright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     管理登录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