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6-17浏览:6474设置

各学院:

为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解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理论和实践问题,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培育教学改革成果,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设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项思政课教学改革专题项目“四新”理念下教学改革专题、课堂教学改革专题、教学质量与评估专题等五个类别选题指南详见附件1校级教项目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二、申报条件

1.项目负责人必须为我校在职教职员工,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实施过程中承担实质性工作。其中,申报校级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的,原则上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申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项和校级教学改革一般项目的,原则上要求符合主讲教师资格,其中申报青年教师教学改革项目的,要求年龄在40周岁以下(教学管理人员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2.为鼓励教师合作研究教学问题,各类项目原则上以团队的形式申报,每个团队3-6人。

3.作为项目负责人,每位教师限报1项。目前正在主持各类教学改革项目,尚未结题者原则上暂缓申报本项目;已获立项的相关项目不得以雷同内容重复申报;鼓励跨校联合开展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4.申报项目应已具有较好的前期基础,要突出应用性和示范效果,做到研究与实践并举,使项目成果能对我校教学改革起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项目建设周期与经费

校级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一般项目建设周期为1,重点项目不超过项目申报总数的30%,所有教学改革项目经费由推荐学院资助。

、申报办法及推荐指标

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实行推荐+备案制度,由学院根据选题要求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团队申报、评审后,上报推荐项目,学校审核通过后发文公布。

、材料报送

本次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72,逾期不再受理,请各学院将校级项目申报书及各类项目汇总表(一式一份)报送本科教学部教学研究科,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jxk@zjnu.cn

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材料.rar

本科教学部

2021616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402 电子信箱:jwc@zjnu.cn
Copyright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     管理登录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