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阳学院举办荣誉生大学领航课堂活动

时间:2021-08-15浏览:1026设置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促进新高考教育改革背景下中学到大学的教育衔接,推动学校荣誉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初阳学院于85日至87日期间举办“新生大学领航课堂”系列线上导学宣讲活动。

活动分为专业引领与导学、任课教师第一讲、新老生面对面、学科竞赛项目引导与外语进阶、新生家长课堂、初阳“1+3”管理制度解读、疫情防控等6个部分。本科教学部主任兼初阳学院院长林一钢作发言,介绍了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书院制管理模式等。活动由副院长杨敏波教授牵头,初阳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各项活动。

“专业引领与导学活动”根据初阳学院的招生方式邀请了专业负责人高先龙、殷晓杰教授等,分文、理、工三个会场。各专业学科负责人和专业主任为活动精心备课,并结合自身学习经验,从专业内容、主要课程、学科前沿、就业展望等多个方面向“准荣誉生”们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基本情况、特色优势以及办学成果,并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为建设富强民主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任课教师第一讲”活动聚焦初阳平台课的导学,各位任课老师从本课程的知识准备、主要内容及与其他专业课程的关系等方面展开。人文学院崔小敬老师介绍《中国古代文学》课程主要学习内容,同时为新生列出了推荐书籍及网课平台,为同学们提供各类学习参考书目及学习途径。《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任课老师分别介绍了课程的概况及学习方法。多位老师表示这次“任课教师第一讲”是其本人从教30余年来第一次开展这样的活动,对接下来线下授课充满了期待。

“学科竞赛项目引导与外语进阶”特邀学校本科教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的学科竞赛类别、创新工作室运行机制以及学校的相关竞赛政策,特别介绍了我校构建“基础、提高、专题、强化”的递进式学科竞赛培训体系,注重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学、社团活动融合,贯彻分类分层、科教融合、开放协同的理念;校学生处、校团委的负责教师专门介绍了学校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领域的发展建设情况;数计学院沈炎峰、韩建民等老师重点介绍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开展情况;在本环节胡颖莹老师和熊郁老师还重点介绍了雅思/托福考试对出国留学和考研深造的帮助。会后近大多数同学表示将选择参与适合自身特点的学科竞赛活动。

在“新老生面对面”与“新生家长课堂”环节,学院邀请一大批在科学研究、考研深造、出国留学等领域有突出业绩及基础教育界获得教坛新秀和担任中学校长的的初阳毕业生。一方面,通过心对心聆询,肩并肩传承,开展以“星光引领,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新老生面对面活动经验分享中开展。另一方面,学院发出号召,与家长携手,家校同心,为培养人才出谋划策;鼓励孩子树立远大的理想;时刻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助力新生保持刻苦的学习态度

此外初阳学工部和教务办还对学院规章制度及培养方案、初阳“1+3”培养模式等做了解读,并对近期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点布置与强调。

通过系列网络导学宣讲活动,初阳学院及时帮助2021级新生有效利用暑假时间调整状态,做好大学学习生活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做好从高中到大学的知识补充与强化,合理做好大学生涯的目标设定与规划,保障他们顺利开启大学生活的“精彩第一年”。

 

(初阳学院教务办供稿)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402 电子信箱:jwc@zjnu.cn
Copyright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     管理登录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