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专业教学成果论证会

时间:2021-08-27浏览:1199设置


827日上午,幼师学院在萧山校区手拉手研讨室召开了学科建设与专业教学成果论证会。会议由院长朱宗顺主持,教育部教育学类教指委成员、国际儿童研究院院长秦金亮教授、副院长赵一仑、李克建,院长助理刘宝根,各系部主任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会议伊始,副校长钟依均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的办学情况。人生百年,立于幼学。钟校长充分肯定了学前教育专业取得的办学成果。专业长期以来专注于探索与创新人才培养机制,首创“全实践”的幼儿园教师临床培养模式,2018年,被教育部遴选为全国首个师范类专业认证打样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今天,专家们云聚网络会议平台,就专业建设的合理性、科学性进行充分论证,定将促成专业建设踏上新的台阶。



随后,秦金亮教授以“人类与儿童发展科学一级学科建设”为主题,从学科建设的背景、建设跨门类一级学科的现实必要性、具体问题的思考等视角出发,运用大科学研究和系统思维的理念,厘清了学科建设的宏观思路。



赵一仑副院长简要介绍了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教学成果的基本情况,从育人理念、育人路径和育人机制等方面总结了我院在人才培养上的独特创新和显著成效。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定位,走出了一条鲜明的人才培养道路。同时也从学科定位、人才队伍、培养方向、特色凝练等各个角度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朱宗顺院长讲话。他感谢专家们的热情鼓励和宝贵建议。同时,也期待更多的专家能亲临钱江之滨,为幼师学院学科发展贡献智慧。



据悉,幼师学院还将进一步研磨,站在交叉学科的视角下,持续探索儿童发展与教育的新路径。

 

(幼师学院教务办供稿)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402 电子信箱:jwc@zjnu.cn
Copyright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     管理登录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