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科背景下的一流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幼师学院开展教师专业发展培训

时间:2021-09-06浏览:1631设置

为了充分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深化,更好地把握双一流建设新机遇与新挑战,幼师学院于94-5日开展了“新文科背景下的一流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为主题的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94日上午,学院邀请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合肥师范学院宋冬生教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与三级专业认证新动态报告,作了深入的专题报告。宋教授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认证定位和认证依据等基本思路出发,阐明了推动专业构建产出导向的师范人才培养体系这一核心使命。

94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苏雪云副教授作了《学前教育专业全育人培养方案与举措》的专题报告。苏教授从华东师范大学卓越育人的目标入手,展现了五育并举的全育人培养的全新变革。

随后,赵一仑副院长布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主要情况和核心思路。要求全体教师以学生发展为本,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确保教学质量提质增效。


95日,学院还组织了各系部会议和全体教职工会议。各个系部分头进行了专业发展讨论与新学期工作安排交流,学院各个行政部门进行了开学初各项工作准备与落实。


通过专业发展培训,教职工明确了新学期的主要工作,全院上下砺行立德树人,凝心聚力育才,共同谋划发展新篇章。


(幼师学院教务办供稿)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402 电子信箱:jwc@zjnu.cn
Copyright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     管理登录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