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浙江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2-16浏览:5734设置

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浙江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通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高校与用人单位建立更加紧密合作的人才培养机制,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项目类型

此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以“高校主导,企业参与,育人为本”为宗旨,高校要加强组织和宣传,对接好企业,以育人为首要目标。此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主要包括:

1.“四新”建设项目。此项目主要面向高校,由企业或行业提供经费和资源支持高校的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和新文科研究与实践,根据产业和技术最新发展的人才需求,鼓励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深入开展多样化探索实践, 形成可推广的“四新”建设改革成果。

2.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此项目面向高校有关专业和教师,由企业提供经费、师资、技术、平台等方面的支持,将产业和技术的最新发展、行业对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引入教学过程,通过课程、系列课程及教材的建设,推动高校更新教学内容、完善课程体系,建成能够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可共享的课程、教材资源并推广应用。

3.师资培训项目。此项目主要面向青年教师,由企业组织教师开展技术培训、经验分享、项目研究等工作,提升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

4.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企业提供资金、软硬件设 备或平台,支持高校建设实验室、实践基地、实践教学资源等,鼓励企业接收学生实习实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

5.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此项目主要面向高校,由企业提供师资、软硬件条件、投资基金等,支持高校建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实践训练体系、创客空间、项目孵化转化平台等,支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6.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企业提供资金、指导教师和项目研究方向,支持高校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

、重点支持方案

本年度重点支持数字经济、互联网+、智能医学、智能农业、人工智能、机器人与先进装备制造、新文科等方向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四、材料报送

项目负责人填写提交《浙江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书》、学院填写《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汇总表》,并将相关电子文档发送到sjk@zjnu.cn。相关申报材料于1225日前报实践教学科,联系电话682521

浙江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浙江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402 电子信箱:jwc@zjnu.cn
Copyright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     管理登录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