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本科教学部教务处党支部、初阳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

时间:2022-07-05浏览:1877设置

   为积极响应省第十五次党代关于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守好“红色根脉”号召,本科教学部教务处党支部、初阳学院教工党支部在72日组织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赴武义县浙武红军与挺进师纪念馆、后陈村参观学习。


   浙武红军与挺进师纪念馆是目前浙江省建筑面积最大、史料最齐全的红军纪念馆。纪念馆分为3个部分40多板块,展出360多幅图片和部分实物,以翔实的史料直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浙武红军游击队、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浙西第三纵队和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三支红军队伍在武义大地上浴血奋战的战斗历程,真实再现了武义5000多名红军、450多名烈士的英雄事迹。


    浙武红军与挺进师纪念馆中,党员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追寻红军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纪念馆里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以及一段段文字,展现了浙武红军与挺进师当年在武义大地上浴血奋战的战斗历程,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感人场面。全体党员参观完毕后深受震撼,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下午,党员们赴后陈村“后陈经验陈列馆”参观学习。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指导下以及基层群众的努力实践下,后陈村不断深化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推动实现基层民主治理。2004618日,后陈村挂牌成立了全国首个“村务监督委员会”,2021年以来,武义县持把数字化改革与“后陈经验”本质内涵相融合,部署建设“后陈经验”村级事务数字化工作平台,设置审批运行、监督一点通、大数据分析三个子平台,推动实现监督看得见、权力管得住、信息更透明、服务更高效。党员们对后陈村村务监督工作印象深刻,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符合基层群众需求,是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后陈经验”的理念方法、实践模式对支部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管理信息化”等方面工作都有很多学习借鉴的地方。

  

   本次活动有效激励了全体党员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的学习热情,同时切实加强了本科教学部、初阳学院教工党支部两个支部同志共研共学。在两位支部书记的共同带领下,同志们在参观学习过程中积极为“样板支部”建设献言献策,共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402 电子信箱:jwc@zjnu.cn
Copyright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     管理登录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