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获37个教育部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时间:2022-11-16浏览:1918设置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37个项目获批立项。

协同育人项目的立项建设及实施,是我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探索多样化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功能的重要体现。截止目前,我校累计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81项,项目运行有效推进了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紧密结合,对完善实践教学条件,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要求,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目前项目已纳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402 电子信箱:jwc@zjnu.cn
Copyright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     管理登录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