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教师培养试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18浏览:1635设置

各相关学院:

进一步推进我校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教师培养试点改革,聚焦研究解决复合型教师培养的课程建设、教育实践等关键问题,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培育教学改革成果,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教师培养试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项目负责人必须为我校在职教职员工承担复合型培养试点专业相关课程建设与教学工作

2.鼓励承担相关课程教学的教师联合申报研究项目

3.申报项目要突出应用性和示范效果,做到研究与实践并举,使项目成果能对我校复合型人才培养起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二、选题要求

本次选题需聚焦复合型人才培养重点、难点问题,探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形成可落地、可推广的教学改革示范典型,为教学成果奖培育打好基础,选题如下:

1.复合型专业课程建设。围绕高素质复合型卓越高中教师培养目标,既突出专业核心素养养成,又强调双学科和教育教学知识的有机融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高教学针对性和有效性。

2.复合型专业教材建设。围绕复合型专业课程建设,编写相应建材,要强化育人功能,突出培养特色,重点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新形态教材。

3.复合型专业教育实践课程建设。关注学生师德养成和综合素养培养,基于具备双学科教学能力的实践技能要求,一体化设计复合型师范生实践内容。

4.其他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的相关研究。

三、项目建设周期

项目纳入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周期为0.5-1年。学校视项目情况提供适当经费支持。

四、申报办法及推荐指标

相关学院根据选题要求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团队申报、评审后,上报推荐项目,数量不限。学校专家专家评审后发文公布。

五、材料报送

本次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1215日,逾期不再受理,请各学院将校级项目申报书及各类项目汇总表(一式一份)报送本科教学部教师教育科,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jsjyk@zjnu.cn

 

附件:浙江师范大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改革项目申报书.doc

 

 

本科教学部    研究生院

20221118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402 电子信箱:jwc@zjnu.cn
Copyright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     管理登录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