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名称

课程开发与质量评测工作室

负责人

钱旭升

院系

教师教育学院

工作室指导教师

姓名

职称

专业

张天雪

教授

教育管理

李志超

副教授

课程与教学论

李菲茗

特聘教授

统计与测量

何文涛

讲师

教育技术

于翠翠

讲师

教师教育

工作室简介

 

工作室研究方向:以面向教育现场的课程开发与质量测评,围绕STEM课程的本土化开发,研学课程的开发与设计,美育、劳动教育与课程融合等几个主题,开展研究。人才培养涉及到考研、以论文写作和课题申报为载体的科研训练、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

工作室以学生参与为主体,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将实践创新活动与教育教学活动紧密结合,开展“深度型学习、探究型实验、过程型探索”的多层次、多元化实践创新体系。

工作室与中小学之间建立有长期的伙伴协作关系,具有充足的实践场地。

工作室配备基本的办公学习硬件外,有丰富藏书、软件开发平台和数据资源库,以及可开展实践的合作学校。

工作室中有大量经验丰富的教师。钱旭升、李志超负责科研思维培养,读书交流与指导,论文写作训练;张天雪负责科研方法训练,课题申报与指导; 李菲茗、于翠翠负责学生量化分析与指标评测能力培养;何文涛负责学生视频分析和教材分析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