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室名称

光催化材料实验室

负责人

何益明

院系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电子系

工作室指导教师

姓名

职称

专业

何益明

教授

物理

工作室简介

本实验室主要致力于通过纳米材料、复合材料,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开发新型高效的光催化材料并应用于光催化分解水制氢,固氮和降解有机污染物

实验室负责人何益明,博士、教授,实验室位于21栋地下室,面积60平方米,配备有较完备的光催化材料制备和活性评价装置。平时有3-4名研究生协助指导本科生的日常科研活动。

实验室在培养本科生科研能力方面有较丰富的经验,到目前为止,已有15名本科生通过自己申请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方面的训练,共计发表SCI一作论文9篇,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资助项目6项,省新苗项目资助2项。已毕业的学生(包括毕业班共10人)中共有6人考入科研机构深造。获得校挑战杯三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其中由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6级冯喆同学主持的“纳米催化-新型光催化固氮及系列纳米光催化材料”获得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