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与分子生态”大学生创新工作室

工作室名称

“进化与分子生态”大学生创新工作室

负责人

张加勇

院系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

工作室指导教师

姓名

职称

专业

邵晨

教授

动物学

俞丹娜

副教授

生态学

王宇

讲师

动物学

辛德东

讲师

生化与分子生物学

工作室简介

 “进化与分子生态”大学生创新工作室拟以动物进化和分子生态学为研究方向,通过对昆虫起源和昆虫翅的形成、两栖动物分子生态机制方面的研究,从文献查找、科学问题的提出、实验设计、实验及实验过程存在问题分析探讨、实验结果以论文形式发表整个过程培养学生的综合科研能力,使学生掌握生物学和生态学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后期本科生从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工作室负责人张加勇,博士研究生、副教授,前期研究基础扎实、年均招生本科生10-15人,每年有5-8人参考考研或出国,如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申请人所指导的本科生近五年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15篇;参加国家级省级校级等各级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省级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本科生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省级7项、校级项目6项;每年均有学生入选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集。

工作室设的日常工作和学习,拥有较为先进的仪器设备价值超300万。张加勇老师负责工作室的日常管理和指导本科生工作,邵晨、俞丹娜、王宇、辛德东负责相应本科生的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