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名称

生态联合创新工作室

负责人

王艳妮

院系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工 作 室 指 导 教 师 信 息

姓名

职称

专业

倪健

教授

生态学

刘鹏

教授

生态学

颉志刚

副教授

生态学

杨冬梅

副教授

生态学

廖梦娜

讲师

生态学

李凯

讲师

生态学

刘立斌

讲师

生态学

工作室简介

    生态联合创新工作室立足于浙师大生化学院生态学科,开展动、植物有机体生态、种群生态、群落生态、恢复生态等研究,也开展珍稀濒危物种保护、有害生物防治、生物资源开发利用、环境污染物对环境的生态效应、全球变化与植被响应、植被恢复与生态修复等应用性基础研究。

    工作室负责人王艳妮,博士研究生、副教授,工作室教师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曾多次指导大学生参加省生命科学竞赛、校教学技能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环境生态大赛等并获奖。也曾积极指导大学生就业和引导学生考研,历年考研率20%左右,最高达40%以上。此外,工作室教师也曾多次进行校外科技创新指导和科普知识宣传,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工作室场地,一主一辅,分别是在7-117和10-207。7-117主要用于竞赛培训、项目讨论、进展汇报及预答辩、指导论文写作、考研及就业咨询等,配备会议桌椅、电脑、投影仪等;10-207则用于竞赛实验操作指导、实验安全培训等,配备竞赛类实验开展所需要的各类仪器设备。

    工作室拟分三个部门:1)组织部:负责赛前准备工作及活动开展期间现场的布置及照片收集等;2)宣传部:负责整理宣传资料、制作海报,运用网络媒体进行学院内外信息宣传,活动结束后撰写通讯稿等;3)秘书部:负责工作室相关文件的归纳整理、会议记录、人员考勤、发放通知、学生成果奖励及报销事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