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名称

“生物医学研究”工作室

负责人

赵铁军

院系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工 作 室 指 导 教 师 信 息

姓名

职称

专业

赵铁军

教授

生化分子

金志刚

教授

生化分子

邵邻相

教授

生化分子

工作室简介

本工作室主要从事基础医学研究,运用生物学方法研究病毒致癌分子机制研究,重点探索人类T细胞白血病1型病毒HTLV-1致成人T细胞白血病ATL的分子机理,并寻找以病毒蛋白为靶点的抗肿瘤药物及治疗方法。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杂志Blood、Journal of Virology、Retrovirology和PLoS Pathogens等,同时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在内的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

工作室负责人赵铁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工作室近年来培养了多位同学出国或进入985、211高校深造,近年来指导的学生在国家、省级比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工作室设于教学楼10幢403、404、406、408、409,配备有大量专业实验器材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