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名称

进成型加工与模具技术创新工作室

负责人

李熹平

院系

工学院

工作室指导教师

姓名

职称

专业

郑佳佳

讲师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李梦佳

讲师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胡仲略

讲师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工作室简介

先进成型加工与模具技术大学生创新工作室紧密结合工程应用中的实际问题,在先进材料成型工艺、模具设计制造、CAD/CAE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目前在高性能/轻量化部件设计与成形、金属表面处理技术、数值仿真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并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现有的成员由相关领域的教授、博士、实验技术人员和研究生组成,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创新型研究队伍。

该创新工作室实验室设于教学楼314014023101107等场所,拥有先进的的微/小型双螺杆挤出系统、卧/立式注塑机、热喷涂设备、微弧/阳极氧化、真空钎焊/热处理炉、自冲铆接机等成形加工设备,并配备高端扫描电镜、EDS能谱分析仪、激光共聚焦显微镜、金相显微镜、网络矢量分析仪、万能材料试验机、摩擦磨损试验机等先进的测试仪器,为团队成员进行科研研究、大学生创新实践,提供了有利的硬件支持。

近年来,在团队教师的指导下,进入实验室的大学生获批大学生国家创新创业训练项目5项,获批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项目4项以及10余项学校和学院立项的学生课题,并发表了SCI/EI收录论文和专利10余篇(项)。创新工作室积极鼓励大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全国金相大赛等竞赛活动,鼓励进行出国、读研等持续深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