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名称

机电产品开发创新工作室

负责人

高春甫

院系

工学院交通运输系

工作室指导教师

姓名

职称

专业

高春甫

教授

交通运输

贺新升

副教授

机器人工程

王智深

讲师

机器人工程

张可

副教授

机械制造

陈卫增

副教授

机械制造

马继杰

讲师

机器人工程

何力均

实验员

机械制造

肖上霖

实验员

交通运输

周崇秋

实验员

机械制造

工作室简介

本工作室目标是培养机电产品创新设计人才,提供专题讲座、产品研发、竞赛参与、考研指导等机会,锻炼学生实践动手、创新设计、专利申请、论文写作等实用技能,为学生考研深造、创新创业提供培养基地。

本工作室研究方向涉及机械制造加工、机电产品开发、机器人竞赛等。

工作室负责人是高春甫教授。团队老师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与企业联系密切,完成企业横向课题多项;每年培养研究生多名,并积极吸收优秀本科生参与科研工作;指导本科学生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机器人竞赛等赛事,并取得较好成绩;近年来,工作室教师大多担任考研学生的考研导师,辅导学生考研。

本工作室有用于本科生培养的创新工作室及竞赛场地100多平方米,配备有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等仪器,各类加工测试工具齐全。

工作室教师分工明确,高春甫负责统筹规划及对外事宜,贺新升与马继杰负责产品的电气方面工作,陈卫增、周崇秋、王智深、何力均负责产品的机械设计及加工方面的工作,张可、贺新升、肖上霖负责机器人竞赛工作。

热烈欢迎各位有志于提高自己动手实践能力或考研深造的同学加入我们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