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教务处是校长和主管教学副校长领导下的主管全校本(专)科教育、教学工作的职能机构,下设教学研究科、教务科(选课中心)、实践教学科、教师教育科、教材管理科、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办公室。

一、会同学校相关部门研究做好学校教学工作的顶层设计,提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规划,制定学校教学工作计划,研制教学规章与制度。

二、组织各学院制定和实施本(专)科培养计划、课程教学大纲及有关教学文件,安排落实教学任务,检查、督促教学计划执行情况。

三、推进学校教学改革与建设,培育学校教学改革成果,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平台,推动全校教研活动。

四、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做好专业设置与调整,以及专业认证等工作,合理编制本(专)科专业招生计划,协助招生办公室做好招生录取工作。

五、协助做好教师立德树人工作,推动提升学校教师教书育人水平。

六、加强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会同学生处等相关部门与学院持续抓好学生学风建设,营造学生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校园学习氛围,推动学生出国与升学深造。

七、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学生学科竞赛、科研训练,推进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做好学生科技成果的转化、项目孵化,营造以创新创业为核心的校园文化。

八、研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的新要求,推进学校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好教师教育课程的规划与实施,管理教师教育科研、基础教育科研项目,组织学生做好教师资格证书申请等工作。

九、制订本(专)科各实习实训计划,落实专业见习实习研习等实践教学任务,协助各学院做好校内实训与外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做好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与管理工作。

十、建构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监测体系,开展专业、课程、教学的检查、监督和评估工作,定期发布教学建设数据与教学工作状态数据,开展教学评奖评优工作,做好教学定编、职称评聘和教学工作量核算等工作。

十一、负责全校本(专)科生的学籍管理和电子注册工作,组织做好学生推免、专业分流、进修交换等工作,审核并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十二、推进教务信息化工作,做好教学信息与数据的共享共用以及保密工作,推进师生教学事务相关流程网上办理。负责组织全校排课和教室使用的调度工作。

十三、做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各级各类考试考务工作。

十四、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年度本(专)生教学经费的预算及分配方案,协同实验室管理处审定实验室发展规划,检查实验课教学质量,交流实验课教学先进经验。

十五、配合做好学校与上级语委、艺委、体委相关工作,以及学校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2023年11月)

 

机构设置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402 电子信箱:jwc@zjnu.cn
Copyright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     管理登录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