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名称

AI&ROBOT创新工作室

负责人

张克华

院系

工学院

工作室指导教师

姓名

职称

专业

张 可

副教授

机械电子

黄 珊

讲师

工业设计

张 昱

讲师

机器人工程

马利红

副教授

光学工程

张依婷

讲师

工业设计

贾晓毓

讲师

工业设计

工作室简介

工作室主要研究方向有:

方向一、 机器人控制系统开发、嵌入式开发

方向二、 人工智能(AI)、计算机视觉(CV)与深度学习(DL)

方向三、 工业产品设计与动画展示(CG动画制作)

现有学生25人,前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多名同学成功考入985、211高校深造,并在近年来的国家、省级大赛上获得多项奖项。

工作室负责人张克华, 1975.08,工学博士、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从事超精密加工技术及装备、嵌入式开发、AI&机器视觉等研究,发表SCI/EI论文 30 余篇;“球体精密高效加工技术与成套数控装备”获 2009 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得2016年全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2019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全国一等奖,2016-2019浙江省机器人大赛一等5项。

工作室场地设于教学楼3幢-205/207,工作室提供学习资料和实践学习工具和条件。工作室指导老师分工指导学生工作,根据专业特长从不同研究方向进行指导,使学生多方面发展,并且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一个研究方向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