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名称

催化纳米坊

负责人

胡 勇

院系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工作室指导教师

姓名

职称

专业

胡勇、郭长发

教授、讲师

化学

工作室简介

研究方向:先进功能材料与无机合成化学,主要研究无机功能纳米复合结构材料的设计与可控合成,探究合成材料在光催化、电催化、超级电容器等领域的应用潜力,致力于面向能源转换与存储的新型高效纳米催化剂的开发

师资条件:胡勇教授,是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从事教学科研工作10余年,指导学生科研工作经验丰富,能为本科生从事科研及出国深造提供规划及学业指导。郭长发博士,工作室指导教师,指导研究生与本科生科研入门及深入经验丰富。工作室还拥有博士生2名,研究生10余人能为本科生的日常科研活动提供具体指导和帮助。

实验条件:工作室设于教学楼7303309,拥有微波反应、水热反应、热解反应等完整的合成设备,拥有进口电化学工作站、光催化二氧化碳还原等齐全的性能测试平台,能为本科生参加科研活动提供良好的实验条件。

科研成果:在材料和化学领域顶级学术期刊(Nat. Commun., Energy Environ. Sci., Angew. Chem. Int. Ed.,)上发表高水平论文90多篇,多篇被评为ESI高被引论文,获发明专利多项。

科研育人:已培养研究生30余人,本科生50余人。其中,多人获国家奖学金,一半以上的研究生进入浙大、中科大、华南理工、电子科大等重点大学读博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