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名称

道路与交通工程大学生创新工作室

负责人

邱欣

院系

工学院交通运输系

工作室指导教师

姓名

职称

专业

施俊庆

博士/副教授

交通运输

杨青

博士/副教授

交通运输

何晓阳

博士/讲师

交通运输

肖上霖

硕士/实验员

交通运输

洪皓珏

硕士/实验员

交通运输

工作室简介

道路与交通工程大学生创新工作室聚焦铺面工程高性能材料研发、铺面结构多尺度模型构建与数值分析、道路与机场结构设施性能诊断与数据挖掘、智能道路设施与装备监控系统、交通技术规划与政策体系、车路协同控制技术等研究重点,面向交通发展前沿与热点,注重学科交叉,综合运用多学科理论与复杂测试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成果和技术标准,有效支撑浙江区域综合交通的可持续发展。

负责人邱欣,博士、教授,工作室在过去5年里已培养大批优秀本科生,学生在工作室学习期间,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多人参加国家级“全国交通科技大赛”与省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有近15名同学毕业后已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

工作室设于教学楼31幢205、207,下设交通运输综合仿真、交通系统分析与决策、车路协同与驾驶行为仿真、道路与机场工程计算仿真、交通工程结构与材料性能分析等本科教学及科研实验室,试验条件及基础扎实,能够支撑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需要,培育并孵化科技创新作品。

实验室具体由邱欣副院长组建,责任学生团队组建,落实人才培养方向,形成年度发展计划;施俊庆系主任负责学生科技大赛项目的培训与指导,并带队参加各级各类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杨青和何晓阳博士主要负责学生例会,辅导学生论文及专利的发表与申请,并指导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如考研和出国深造;肖上霖和洪皓珏老师主要为学生科技实验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