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名称

工业催化大学生创新工作室

负责人

陈德利

院系

含氟新材料研究所

工作室指导教师

姓名

职称

专业

朱伟东

研究员

物理化学

肖强

研究员

物理化学

张富民

研究员

物理化学

傅仰河

副教授

物理化学

马睿

助理研究员

物理化学

卢信清

助理研究员

物理化学

工作室简介

工业催化”大学生创新工作室旨在研究有希望应用于工业催化过程中的新型材料及其性能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纳米材料(nanomaterials)、沸石分子筛(zeolites)和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s)的合成、表征及在工业催化/分离过程中的应用;发展基础理论和实验技术用于表征多孔材料的传质性能;设计催化反应和分离一体化的复合催化剂(composite catalysts),并应用于择形选择性氧化/还原反应中;光催化技术在环境与能源中的应用。

工作室设于教学楼15幢255,目前有科研人员7名,在过去几年承担了2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基金。过去几年为本校本科生的科研训练、考研、竞赛、新苗人才计划等做出了大量的工作。

工业催化大学生工作室依托于含氟新材料研究所的科研平台,将主要围绕工业催化和气体吸附等领域开展相关的科研工作,7名科研人员将积极参与大学生工作室的相关工作,我们真诚地邀请不同专业的本科生参与到我们的科研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