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名称

社创之星工作室

负责人

李伟梁

院系

法政学院社会工作系

工作室指导教师

姓名

职称

专业

刘梦

教授

社会工作

林晓珊

教授

社会学

周绍斌

教授

社会工作

李棉管

教授

社会工作

蔡应妹

副教授

社会工作

许涛

副教授

社会学

方劲

副教授

社会工作

陈占江

副教授

社会学

袁松

副教授

社会学

胡全柱

副教授

社会学

工作室简介

工作室下设三个方向:学习深造训练指导,包括出国学习和考试考研;科研创新训练指导,包括科研论文写作辅导和竞赛辅导;服务机构项目实践指导,包括项目策划、项目实施和项目评估。

工作室的条件:社工系实验室、会议室、办公室等校内场地,教师创办的社工机构及其他机构、社区等校外场地,学校、院系、教师拥有的丰富学术资源。

工作室的技术力量:指导老师均为高级职称、硕士生导师,主持过省部级和国家级课题,教学和科研能力强,竞赛、考试、科研和实务等方面的指导经验丰富,外聘指导经验丰富的专家。

工作室的运行管理:专门老师负责,学生自我管理,定点定时值班,线上线下结合,采取个案咨询辅导、课题组会、主题沙龙、专题讲座和实务工坊等多种活动形式,择优选拔,从严考核。

工作室的激励机制:参加者可获得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实行“本-硕”一体化的导师制培养,深度参与老师的课题研究,获得论文写作、社会实践、学术交流、升学考研等悉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