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名称

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工作室

负责人

彭浩

院系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工作室指导教师

姓名

职称

专业

韩建民

教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鲁剑锋

教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赵丹丹

讲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王小虎

副教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孙广华

讲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作室简介

工作室负责人为彭浩老师,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专业。已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等项目10余项。

研究方向

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工作室主要致力于CTF夺旗赛与实战漏洞挖掘等相关网络安全赛事包括渗透测试、逆向工程和二进制漏洞挖掘等主要方向课题研究上,主要围绕物联网、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等新型网络领域中,涉及到的网络安全及优化问题,系统的研究网络安全评估算法及优化机制、多源社交网络舆情的热点挖掘与传播机理、社会网络中相互依存网络的趋同问题与合作涌现等。

指导教师:

六位指导教师,致力于“网络优化”和“网络安全”这两大研究方向,以及“工业互联网”以及“物联网”这两个应用领域网络安全相关的理论和技术研究。先后主持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3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网络安全相关领域的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工作室成果:

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6月,工作室以网络安全比赛、网络安全类课题、考研培育等为发展目标,积极锻炼和提高对网络安全感兴趣的同学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工作室成立4个月以来,在网络安全各类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首届网鼎杯全国网络安全大赛打入半决赛,赴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加线下半决赛,获得青龙组第44名成绩;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中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在第16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对抗技术竞赛个人挑战赛,获得二等奖;特别的,在2019年9月的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位列全省所有高校总分榜第二名

前期的集训队,走出多名竞赛经验丰富、考研成功、出国的成员,截止目前培养5位本科生成功考研,其中3人免试推荐到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名校继续攻读研究生。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2项,发表SCI、EI论文10篇,指导本科生参加校级、院级多项创新性研究课题及竞赛。

工作环境:

工作室设于科技楼20幢209室,面积约70m2。拥有竞赛训练、科学研究、等必需的学习环境。其中电脑,网络,wifi,办公桌椅等基本设施齐全。本工作室为本科生考研、攻读博士学位、出国深造,致力于科研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平台,欢迎同学们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