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能源材料”大学生创新工作室

工作室名称

“纳米能源材料”大学生创新工作室

负责人

柏嵩

院系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工作室指导教师

姓名

职称

专业

柏  嵩

副教授

无机化学

宫培军

副教授

无机化学

赵玉玲

副教授

无机化学

工作室简介

纳米能源材料大学生创新工作室主要致力于设计并合成高效光催化剂发展可再生能源:包括光解水产氢、人工模拟光合作用、光催化固氮。揭示纳米材料的表界面结构与光催化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探索催化反应的内在机理。

工作室负责人柏嵩,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光催化剂的表界面设计及机理研究,硕博毕业论文分获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和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工作室指导老师宫培军,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光化学在材料合成和污染物降解方面的方法学研究。指导老师赵玉玲,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目前致力于无机荧光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和生物活性研究。

5年来,本工作室教师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4项,地市、校级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如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Chem. Soc. Rev.SmallNano EnergyAdv. Sci.Nano Res.Chem. Commun.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J. Mater. Chem. AChemSusChemNanoscaleApplied Catal. B: Environ.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受权专利10余件。四名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一名研究生获浙江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和二区论文各一篇,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6项,浙江省新苗项目2项,获得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和三等奖三项。实验室本科生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校研究生。

工作室设于教学楼8206研讨室,8204207210214222实验室,场地充足,设备齐全,分工明确,其中柏嵩老师负责指导学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宫培军老师(生化学院化学学科竞赛委员会主任)负责指导学生参加各项竞赛,赵玉玲老师负责指导学生参加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