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名称

新型光场理论及其调控工作室

负责人

钱义先

院系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光电工程系

工作室指导教师

姓名

职称

专业

任志君

教授

光学

工作室简介

研究方向

为新型光束理论及其光场调控研究。调控产生的新型光场在光学微操纵、生物光子学、光学微加工、超分辨成像等领域具有重大的应用价值。同时微纳及介观尺度的新型光场也为探索芯片光互联、量子计算、新型微光电子器件等重大前沿科学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

指导教师:

两位指导教师致力于新型光束理论、涡旋光束、光场调控、算法实现等方面的理论和技术研究。先后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Opt. Lett., Opt. Express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

工作室成果:

前期已有多名本科生加入本创新工作室,截止目前培养6位本科生成功考研,其中3人免试推荐到中科院大学、南开大学等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3项。发表SCIEI论文10篇,指导本科生参加校级、院级多项创新性研究课题及竞赛。

工作环境:

工作室设于科技楼29526室,面积约50m2。拥有科研训练、竞赛以及理论研究、实验等必需仪器设备。其中电脑,网络,wifi,办公桌椅等基本设施齐全。本工作室为本科生考研、攻读博士学位、出国深造,致力于科研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平台,欢迎同学们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