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2022届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1-06-07浏览:1961设置


教育实习是高校师范生培养体系的有机构成,是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师范生成为合格师资的综合性、实践性必修课程,是引导师范生认同并完成教师职业角色转化的关键步骤,是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力推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高校师范生教育实践规程(试行)》(浙教办师〔201836号),有序有效开展2022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64日下午,国际学院在25201教室召开2022届实习动员大会。教学副院长郭建玲、金华荣光国际学校副书记刘旭升、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杨西彬、实习带队教师胡雪英、教务办主任周丹、学工办主任林浩波等参加了此次大会。



郭建玲副院长为2022届毕业生做实习动员讲话,她首先向同学们说明教育实习在整个本科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在刚刚结束的看望2021届实习生工作中,我们的实习生在实习单位的出色表现值得即将开始实习的2018级同学学习。接下来她以自身大学时代的实习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在实习中明确“实习”“教师”的双重身份意识,磨砺师范技能,提高课堂育人能力,为今后走向教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杨西彬老师对刚刚结束的2021届毕业生实习情况做了总结,公布了学院上报的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小组、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名单,详细介绍了学院各实习基地的情况。



金华荣光国际学校副书记刘旭升作为实习学校指导教师代表,建议同学们在实习中要多听“三类课”,多听指导老师的课进行模仿、多听同学老师的课进行比较、多听不同学科老师的课进行启发。在与学生交往的过程中要遇事冷静,学会换位思考,不当众批评学生,尊重孩子、肯定孩子,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做一个善于倾听孩子心声的老师。



实习带队教师代表胡雪英鼓励同学们在实习中要多学习、多交流。有不懂的地方要多向老师同学请教,互相之间多切磋,学会解决问题。注意作为教师的仪表,不要染发、穿奇装异服,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在生活上遇到困难,不要慌乱,马上联系老师,老师一定会第一时间赶到,永远做同学们的坚实后盾。


   


浙江师范大学、瑞安中学、荣光国际学校等实习小组做了汇报分享。他们介绍了各自的实习经验,如:怎样准备系统中上传的实习材料,在实习当中遇到困难有哪些解决技巧,实习中有哪些需要提前准备和注意的问题等等。通过汇报,我们发现同学们在实习中收获满满,不仅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教学技能,还在思想上向成熟迈进了一大步。

汇报结束后,优秀实习生代表宋晨曦向同学们演示了智慧教育平台学生端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学工办主任林浩波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外安全注意事项,如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希望大家合理安排好个人时间,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安全返回校园。


(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教务办供稿)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402 电子信箱:jwc@zjnu.cn
Copyright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     管理登录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