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本科教学部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8-31浏览:6757设置

各学院:

为做好2021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根据教育部和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部署及浙江省教育厅、金华市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报名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对象

符合报考条件的2022届本专科生

、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本次笔试考试日期为20211030日,各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采用纸笔考试方式。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调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部分考试科目名称的通知》(教师司函〔202114号),自20216月起对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小学社会等科目名称进行相应调整,具体如下:小学面试科目中,“小学社会”调整为“小学道德与法治”。初级中学笔试科目中,“思想品德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初级中学)” 调整为“道德与法治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初级中学)”。初级中学面试科目中,“思想品德(初级中学)” 调整为“道德与法治(初级中学)”。

上述考试科目名称调整后,在新的考试大纲颁布之前原科目考试大纲仍然适用,考生已通过且在有效期内的科目成绩仍然有效。

、报考流程

网上信息输入

2021929时至412时登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ntce.neea.edu.cn),依照栏目指引及相关要求进行网上信息输入。

所有报考人员均需通过网上报名系统重新注册并填报相关个人信息,重新注册不影响之前已获得的考试成绩。

报考人员须按报名页面提示的要求,如实、准确填报本人信息并对信息的准确性负责,按要求的格式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彩色证件照,所有报考信息审核通过后将不得做任何修改。照片不符合要求及填报信息差错导致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照片要求: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彩色、白底证件照,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不允许戴帽子、头巾、发带、墨镜;照片格式及大小:JPG/JPEG格式,不大于200K。照片示范图如下:


(二)资格审核

网上审核时间:2021942021978时止

1.网上信息输入后,通过报名网站查询报名状态为“待缴费”的考生,表示网上资格审核通过,不需前往现场资格审,直接完成网上缴费

2.现场资格审核:978报名网站查询报名状态为“待审核”的考生,需持有关证件和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前往现场确认点参加现场资格审核。

1)现场审核所需材料

①身份证件。大陆居民提供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港澳台居民提供居住地在浙江省内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提供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提供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②户籍证明或居住证。户籍在本省的人员提供户口簿原件;在浙江办理有居住证的社会人员提供居住证原件。

③学历学籍证明。

(2)现场审核安排

金华考区现场确认时间978(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00);地点位于浙江师范大学开放学院(北山路285号)因疫情防控需要,需现场资格审核的考生应做好个人防护,在进入审核现场前,配合测温、亮码、全程佩戴口罩(自备口罩),与其他考生保持一米距离。

杭州考区现场确认时间978(上午9:00-11:00;下午13:30-16:30地点: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二楼;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现场递交材料考生必须符合疫情安全要求,全程戴口罩,现场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健康码及行程码。

网上缴费

请于9824完成缴费出现“报名成功(已缴费)”时,表示缴费已成功,报名已完成。


报名流程示意图


如有未尽之处,可查阅《浙江省2021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公告

 

 

 

本科教学部

2021831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402 电子信箱:jwc@zjnu.cn
Copyright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     管理登录    旧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