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本科教学部关于开展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培养过程性考核的通知

时间:2022-04-30浏览:7455设置


相关学院:

根据《浙江师范大学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实施办法》为做好2022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现将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培养过程性考核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考核对象

凡参加学校2022年上半年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考核的师范生均需参加培养过程性考核。

政策要求

学校建立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制度,包含培养过程性考核和教师职业能力测试。两项考核都合格的认定为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合格。培养过程性考核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思想品德及师德素养

全面考核思想品德及师德素养,师德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

2.教师教育课程学业

全面考核教师教育课程学习情况,确保修读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教师教育课程,并全部通过考试或考核。

3.学科专业课程学业

全面考核学科专业课程学习情况,确保修读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相关课程,并全部通过考试或考核。

4.教育实习实践

全面考核教育实习实践情况,确保教育实习实践时间累计不少于一学期。

5.线上教师教育专题培训

完成不少于20学时教育部推荐的线上教师教育专题培训免费课程(网址:http://www.moe.gov.cn/s78/A10/gongzuo/ztzl_jsjymfkc/学习,相关内容纳入教师职业能力测试范围。

培养过程性考核由相关学院根据学校要求负责组织实施,分项考核并给出是否合格意见分项考核均合格者认定为培养过程性考核合格

时间安排

54日前,学院汇总因疫情无法返校参加考试的学生名单,并报本科教学部教师教育科,学校另行研究安排考试方式。

57日,上午在25幢教学楼统一组织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下午在2幢教学楼统一组织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具体时间及考场教室见准考证。准考证由考生于55-6日在校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网站(http://ts.zjnu. edu.cn/jszg/)登录系统后下载。

59日前,学院将《浙江师范大学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过程性考核表》(见附件1)和汇总表(见附件2)报本科教学部教师教育科,电子文档发jsjyk@zjnu.cn

510日后考生可在系统内查询笔试面试成绩

518日前,本科教学部将通过考核名单上传省平台审核

530日前发放由校长签发《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

附件1:浙江师范大学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过程性考核表.docx

附件2:浙江师范大学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过程性考核汇总表.xlsx


本科教学部

2022430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402 电子信箱:jwc@zjnu.cn
Copyright © 2016 -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     管理登录    旧版链接